阿弥陀佛

[白藏]花吐症


注意,本文cp,李白 X 宫本武藏,接受不了勿点

梗为花吐症。上几个月的草稿留到现在都不知道该写什么,于是就这样发出来了。实在找不到适合的花,于是凑活吧_(:з」∠)_

接受不了别点,答应我好吗?

[白藏]

我患上了花吐症。

当初那个来自异国的剑圣是这样对他说的,带着浓浓的异国口音,语调非常滑稽,让人发笑,可内容却让他笑不出来。

棕发剑客举着酒壶的手停住了,散发着香味的清冽的酒小半瓶都倒在了他的身上,可他来不及管这个了,把酒壶往腰间一别,长腿一跨,表情严肃正对着来客。

“知道怎么医治吗?怪医呢?去找过了吗?”

仍怀着一丝希望,不愿是那个答案。

可现实却残忍。

异国剑圣的声音依旧沉稳,双手却握紧了腰间的双刀。

“已经问过了,无解。”

李白有一瞬间的慌神,“不是说亲吻爱人就可以解吗?”

“阿通……”宫本武藏直面李白,眼中哀痛满溢,表情却是坚毅的,“……早在我前来大唐之时,就已经患病死去了。”

听得这话,李白颓然的坐在了凭栏上,脑中一片混乱,他似乎抓住了什么,但只是灵光一闪,很快就消失不见。

两人相对而坐,一时无言。

“既如此,那今日便来一场比试吧,或许从今以后,再也寻不见武藏这样的好对手了。”

“得太白此话,在下自当全力以赴!”

最终两人也没有分出个胜负来,这场比试以宫本武藏将双刀插入地里从嘴里不停吐出一朵朵洁白的小雏菊结束。

这是两人的遗憾,或许终其一生也无法将这个遗憾弥补回来了。

寻不到解药,宫本武藏只能一天天虚弱下去,最后见到他是是李白,从那天后他每天都守在宫本武藏床边,不管他是否清醒着。

宫本武藏只要一说话就会从嘴里冒出一大堆雏菊出来,这时候李白就会把所有的花都收起来,用盒子装好,码起的盒子已经装满了小半个储物室。

李白记得很清楚,那天宫本武藏是笑着的,大概是见着了他嘴里的阿通吧,能让他露出那般笑容的也只有那位与他青梅竹马的妻子了。

他亲眼见着,宫本武藏从脚开始,变成了小小的,洁白的,漂亮的雏菊。

最后的那个眼神,是感谢吗?感谢他这几天的照顾。是遗憾吗?遗憾他们一直都没有分出个胜负。是开心吗?开心能见到阿通。李白不知道了,而他也无从得知最后宫本武藏想对他说什么,反正,肯定不是他爱听的话,那个人,从来都不会说他爱听的话,却长着一副他喜欢的样子。

李白是清楚的,他喜欢宫本武藏,喜欢这个来自异国的强大剑圣,总是说着要跟他打一场,好好切磋一番,最后却没有完成心愿就离开了。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但他也知道,那个人是绝无可能回应他的感情的,他的心中,除了剑道便是阿通。他没见过阿通,但宫本武藏总是跟他说着阿通多么温柔善良,他能想象出她的一颦一笑,但他却宁愿不知。

在知道那姑娘是那么好之后,他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宫本武藏恋她爱她念她呢?

从来都是他一人,一往情深,一厢情愿罢了。

在宫本武藏死去后的头一天早上,李白发现自己枕头边有着一瓣瓣的洁白玫瑰花,觉得应该是西洋那边的花,问过马可波罗后才知道那是洛丽玛斯玫瑰,花语是“死的怀念”。

“倒是很合适现在的情况啊。”李白苦笑着摇头。

李白在得知花语后便不再出门,整日窝在自己府内,喝着他少时初来大唐酿的桃花酒,本来是打算等到很久很久以后喝的,却没想到现在就开了封。李白轻轻一笑,举起酒杯对着月亮摇头晃脑,口中喃喃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忽的,他抽出了石桌上的剑,每一步都走的摇摇晃晃,手腕却翻飞间挽出漂亮的剑花。

“今朝有酒今朝醉!”

评论(1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